歷史上的今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華民國101年12月28日,農曆11月16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881年(清光緒7年):中國第1條連接天津至上海間電報線路完成,正式開放民用;民國36年交通部定12月28日為電信節。

–1908年:義大利西西里島發生歐洲歷來最大地震,造成10萬餘人喪生。

–1912年(民國元年):美國舊金山市營電車開始行駛。

–1919年(民國8 年):北洋軍閥直系領袖馮國璋病逝於北京,享年62歲。
–1923年(民國12年):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設計者艾菲爾逝世,享年 91歲。

–1931年(民國20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尤列及其同事宣布發現「重水」。

–1937年(民國26年):法國印象派音樂的代表作曲家拉威爾在巴黎逝世,享年62歲。

–1957年(民國46年):日本放送協會(NHK)開 始播放彩色電視節目。

–1987年(民國76年):中國第1家私人持股銀行 「深圳開發銀行」開幕。

–1988年(民國77年):台灣發現首件母親垂直傳染愛滋病給嬰兒的病例。

–1989年(民國78年):領導「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失敗遭罷黜達20年的前捷克共黨領袖杜布西克,再度當選國會議長。

–1993年(民國82年):「福建航空公司」客機被大陸夫婦羅昌華、王玉英攜稚子劫持來台,這是1年之 內中國大陸第10次劫機來台事件。

–2007年(民國96年):中國大陸南水北調進行東線穿黃河工程開工,3 年內將長江水從黃河南岸輸往北岸,紓解水荒。

–2010年(民國99年):奈及利亞緊急災難處理署表示,耶誕夜奈國中部發生連串爆炸案後引發報復攻擊,死亡人數已至少80人,使得全境共計有86人因暴力攻擊喪生。

–2011年(民國100年):中華職棒舉行年度選秀會,擁有第一優先順位的興農牛挑選投手林晨樺,成為這次的選秀狀元。象、桃猿、獅隊,第一輪分別選走投手林煜清、林旺億、黃志龍;朝鮮為故領導人金正日隆重國葬,相較於金正日之父金日成1994年的喪禮,殯葬行列展示更強大的軍力,顯示世襲接班的少主金正恩將維持父親的軍事優先政策;大陸「7.23」甬溫動車事故調查報告出爐,事故原因包括:嚴重設計缺陷、審查把關不嚴和應急處置不力,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等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另案究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