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說 泰國人逾9成不信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明天真是世界末日?多數泰國人根本不相信。馬雅曆法預言21日是世界末日,但篤信佛教的泰國人不但鮮少談論此事,也有人篤信佛教,認為這個世界才過了一半。

泰國律實民調(Dusit Poll)最近做的1項民調顯示, 92.48%的受訪泰國人不相信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的說法並未在泰國社會引起熱議,不過,有電視新聞節目邀請專家從科學角度探討。專家指出,這段時間可能會有太陽風暴,但比起一般風暴對飛航安全的影響,也不算是大問題。

經營按摩健康中心的潘素里(Pensiri Dentham)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泰國就有人散播世界末日的謠言,最後證實地球仍在運轉,今年末日傳言再起,就沒有什麼人相信。

潘素里說,但有些人相信太陽風暴可能影響飛航安全,明天起6個月,這些人都說自己不會搭乘飛機。

不信世界末日也不擔心太陽風暴的潘素里卻指出,她兒子有點擔心世界末日預言成真,已經約好全家人明天一起晚餐,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家人都可以團聚在一起。

公務員班邱(Boonchoo)被記者問到是否相信世界末日將到來,大力搖頭,他說,他週遭沒什麼人談論,頂多看看電視,他自己也不相信。

篤信佛教的班邱說,泰國佛教徒一般相信世界至少會有5000年,現在是佛曆2555年,這個世界只不過才度過了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