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連音樂會 重現梅哲之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紀念創團總監梅哲逝世10週年,28日將舉辦「心手相連音樂會,重現梅哲之音。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從1985年成立,不僅在台灣音樂史上留下許多重要紀錄,也曾多次代表台灣到國際上演出,今年是台北愛樂創團總監亨利•梅哲(Henry Mazer)逝世滿10週年,台北愛樂也舉辦「心手相連」歲末慈善音樂會,邀請台灣年輕小提琴家余道昌、大提琴家呂超倫合作演出,象徵音樂傳承之意。

這場音樂會將以台灣作曲家黃輔棠獻給梅哲的交響詩「蕭峰」為開場曲目,接著再由余道昌、呂超倫與台北愛樂駐團指揮林天吉合作演出布拉姆斯的「雙重協奏曲」、最後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五號交響曲」。

值得一提的是,余道昌4歲時和馬友友的父親馬孝駿學琴,余道昌表示,馬孝駿非常嚴格,小時候也曾見過馬友友幾次,當時還拉琴給馬友友聽,他記得馬友友聽完還把他抱起來,也因為受到馬孝駿的啟蒙,之後余道昌在6歲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台北光仁小學音樂班,10歲拿到長榮全額獎學金赴美就讀,直到去年才回台定居。

同樣14歲就保送到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的呂超倫,在美國因為受到完整的室內樂教育,回台灣後在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擔任藝術總監,提供不同主題的音樂會,以音樂沙龍的方式,讓民眾能輕鬆聽古典樂。

呂超倫也參與國片「海角七號」、「翻滾吧!阿信」、「逆光飛翔」、「愛LOVE」的大提琴配樂錄製。

「心手相連」歲末慈善音樂會,28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