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說 菲人一笑置之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有人根據馬雅曆法,把12月21日當成世界末日,但篤信天主教的菲律賓民眾對此一笑置之,而天主教會也說,只有上帝才知道世界末日何時到來。

菲律賓天主教主教會議(CBCP)永久委員會成員、主教巴斯迪斯(Arturo Baste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世界總有一天會終結,但只有上帝知道是什麼時候,所以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

他說,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可以預測世界末日何時到來。

另1名天主教主教王朝哥(Honesto Ongtioco)也說,世界末日的預言已是老生常談,但沒有一次成真。

在菲國唯一闢有天文學系的黎薩技術大學,數名學者駁斥了馬雅曆法的預言。

教授們在記者會上說,12月21日冬至當天,宇宙將出現銀河系對齊現象,但這只是2萬6000年一次的自然循環,不會造成世界毀滅。

黎薩技術大學校長陶瑞斯(Jesus Rodrigo Torres)表示,如果有行星撞向地球的話,天文學家一定可以觀測得到,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這樣的發現。

菲律賓一般民眾對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反應冷淡,記者在街上提出詢問時,甚至有人回答:「是嗎?沒聽說過。」而多數人與教會持相同立場,也就是只有上帝才知道世界末日何時到來。

有關世界末日的流言屢見不鮮。去年5月,就有1名美國傳道士在菲律賓散播末日審判將於5月21日發生的訊息,大多數民眾同樣不以為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