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勝選 安倍晉三經濟外交並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日本大選結果出爐,保守黨自民黨囊括近300席,如果再加上友黨的31席,將在眾議院掌握三分之二的超級多數。即將出任首相的自民黨黨主席安倍晉三(Shinzo Abe)誓言讓日圓貶值以提振經濟,並堅定主權立場、因應和中國之間的領土糾紛。

勝選後的安倍晉三(Shinzo Abe)將負責領導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復甦。

日本自由民主黨黨主席 安倍晉三:「我們的使命在於,打擊通貨緊縮、處理高漲的日圓,同時推動經濟、努力創造就業機會。」

生於政治世家,安倍晉三的父親擔任過外交大臣。他的祖父,曾任前總理。保守派的安倍晉三希望日本延續二戰後的和平主義。

日本自由民主黨黨主席 安倍晉三:「至於外交和安全政策,我們必須重建美日同盟關係。然後,當我們恢復了應有的有力的外交能力之後,我們計劃改善和其他國家的關係,保衛我們的領土。」

在安倍晉三第一次擔任首相曾向中國示好,但對釣魚島的主權立場非常強硬。

日本自由民主黨黨主席安倍晉三:「我們擁有並實際控制釣魚臺列嶼,這個不用商量。所以,如果有日本公司或民眾在中國受到傷害,這肯定是違反了國際規範。我們有必要告訴中國和國際社會,不會容忍這種情況發生。」

日本NHK電視臺星期一報導,自民黨與公明黨兩黨加起來達到超過三分之二的超級多數,已經能夠否決參議院的決定,有效推行法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