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秀 法式唯美風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天公布,首度由法國團隊執行的跨年煙火秀,捨數大便是美的路線,以舞動未來為主題,改走細緻唯美風,排煙量少2/3。

台北101金融大樓已晉級改造為全球最高綠建築,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2012年底、2013年初的跨年煙火秀,改走法式精緻全新風格,規劃188秒、2.2萬發煙火與音樂緊密結合的設計內容。

台北101指出,今年底的煙火秀設計概念為「火鳥」,主題為「舞動未來」,計有三大特色。

首先是從歐洲空運煙火來台,自全球最大煙火專業產地西班牙運來,發色度佳、色彩飽和,視覺上更為豐富;加上煙火本身「冷光低煙」特性,大幅減少觀看時的煙霧干擾,估計排煙量比過去減少2/3。

其次是設計精緻度更勝以往,首度採用GPS定位發射,大幅提升精確及細緻度;有別於以往只能採取整排大量發射模式,本次煙火團隊依據台北101大樓特性量身打造發射平台,不只施放角度更加多元,還能做到極細緻的單點順序施放,點點火光視效宛若夜空精靈。

再者,著重音樂表現,法國團隊將煙火設計視為一場表演,格外重視音樂和煙火的結合度,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美學驚喜。

台北101補充,本次煙火施放估計碳排量4500公斤,是往年的1/3;為做到碳中和,將自明年1月2日至7日不點大樓眉燈,估算可省下7600度用電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