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納稅率新提案 傳白宮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提議上調高所得納稅人稅率,交換大幅刪減社福計畫支出,消息人士今天深夜透露,白宮不會接受此項提案。

目前並不清楚貝納提案的細節,也不了解總統歐巴馬準備拒絕的確切理由。

這位消息人士說,歐巴馬認為貝納昨天的提案顯示事情有「進展」,但歐巴馬認為這項提案並不足夠,而在他有所回饋之前,還有更多事情尚待解決。

兩黨避免自動減支與增稅措施自動生效、導致「財政懸崖」到來的協商至今仍無成果,其中兩項最困難的議題就是稅率與社會福利。

貝納此次提議增稅,首度顯示共和黨反對對所有納稅人延長低稅率的立場可能改變,這位議長也承擔些許風險。

歐巴馬則希望年收約25萬美元以上的高所得納稅人繳更多稅,把減赤的負擔放在他說最能承受的那些人身上。

共和黨員私下提及會再對歐巴馬提出100萬美元的門檻,歐巴馬先前已表示無法接受,因為此舉不足以籌到大幅減赤的足夠資金,或無法提供足夠資金避免全面減支。

社福計畫方面,歐巴馬面對民主黨內認為保護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是基本原則的壓力。

貝納提案並非全然讓人意外。最近民調顯示,極少民眾支持貝納立場,共和黨參議員也頻頻向他施壓,要求他更有彈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