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槍擊 彭博籲槍枝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4日專電)美國康乃狄克州發生嚴重校園槍擊事件,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發表聲明,呼籲歐巴馬政府盡早通過槍枝管制法案。

媒體報導,槍手藍札(Adam Lanza)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手持4把槍枝,闖進母親任教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對著母親與學童開槍掃射,整個事件包括他自己、父母親、校長等在內共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為年幼的兒童。

警方前往藍札位於新澤西州的住家時,發現他的父親死於屋內,他的哥哥也已經被警方帶走問話。不過,據了解,他的哥哥並未涉及這起槍擊事件。

事件傳出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呼籲美國民眾擱下政治,「採取有意義的行動」,避免類似慘案重演。但對於外界再度質疑的擁槍政策,白宮僅表示,「現在不是討論這件事的時候」。

推動槍枝管制不遺餘力的彭博在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呼籲歐巴馬政府與國會盡快通過槍枝管制辦法,讓這類悲劇不會再發生。

彭博表示,歐巴馬對受害者家屬致哀是應該的,但現在美國需要的是解決這個問題,光是嘴上說「採取有意義的行動」是不夠的,應該採取更立即的行動。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樣的悲劇中,所有的紐約人應該和鄰近的康乃狄克州人站在一起,共同哀悼他們的悲痛與損失,他也認為這起悲劇應該能喚醒那些擁槍支持者,槍枝氾濫已經造成太多無辜生命喪生。

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引述2007年4月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園槍擊案倖存者高達德(Colin Goddard)表示,「如果我們昨天就討論了槍枝管制議題,今天這場悲劇或許就不會發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