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來台淘金 陸女假結婚遭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3日電)大陸籍徐姓女子為來台淘金,民國91年與家鄉丈夫假離婚,與賴男結婚,取得身分證再接大陸家人來台團聚,被移民署查獲法辦。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專勤隊指出,最近透過面談,查獲一起管姓男子擔任跨國仲介的人蛇集團,在偵訊時意外發現大陸福建籍的徐姓女子為假結婚來台工作,不惜暫時與大陸籍劉姓丈夫假離職,並拋下家鄉1對兒女的一段插曲。

「10年後再接你過來」,移民署表示,徐姓女子在大陸原有一段美滿的婚姻,經濟清苦卻還過得去,卻為了賺更多錢,在管姓男子的介紹下,先與家鄉的丈夫協議假離婚,並承諾10年後再續前緣。

移民署說,徐女與九二一地震受災戶的賴姓男子假結婚,辛苦在台打工,每個月要支付假老公新台幣5000元的酬金,還得匯款給家鄉丈夫當安家費。

徐女98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立即與台灣老公一刀兩斷辦理離婚,再回大陸與前夫再結婚,然後在今年7月安排大陸真老公來台團聚,10年的辛苦終於熬出頭,卻不料被移民署查獲,歡喜落空。

台中第二專勤隊長紀志憬指出,兩岸假結婚案件屢見不鮮,但這種狀況他還是頭一遭遇到,相關嫌疑人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偽造文書罪嫌被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