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異議人士秦永敏 傳獲釋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異議人士秦永敏被湖北省公安當局拘留一個多月後,昨天獲釋

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報導,秦永敏於10月底被公安帶走,軟禁在湖北省旅遊區一間賓館,期間他曾絕食3天,抗議被非法拘禁。

據說,秦永敏原本是武漢鋼鐵廠的工人,曾創辦民間刊物及參與起草爭取民主和人權的「和平憲章」,過去因參與民運前後坐牢20多年。

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於6月死亡後,秦永敏曾公開質疑官方公布的死因,又批評當局處理事件的手法。

1993年11月14日,秦永敏和李海、周國強、劉念春、宋書元、沙裕光、陳旅、錢玉民、楊周等8人,在北京公布了「和平憲章」,爭取大陸民主化和人權。

秦永敏去年曾在獨立中文筆會發表文章說,「和平憲章」和2008年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數百人連署的「08憲章」基本精神一脈相承,那就是:高揚普世價值,主張人權至上,以實現憲政民主制為宗旨;但和前者不同的是,注重在憲政民主建構的本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