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醫生榮膺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會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270)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Vietnamese American Communities of USA ﹚在10月12至14日休士頓年度週年大會中,選出洛杉磯波莫納市胡佛醫生為2012至2015的總會會長。12月1日胡佛醫生及其執行會長保羅範﹙Paul Pham﹚、海範醫生﹙Hoi Van Do﹚特別於素有越南城-小西貢之稱的西敏市公布此訊息。

1975年胡佛醫師為唾棄共產極權,放棄成為醫師的大好前程來到美國,1980年定居南加,目前事業有成,為洛杉磯普谷知名人士,為人樂善好施,追求民主自由。

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總會會長胡佛醫生:「我們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的目標主要是幫助越南人適應美國的新生活,同時保護我們的權利,雖然我們來到美國已有三十七年,我們仍然心繫越南,我們希望能幫助越南達到民主自由。我們還有另外一個主要的目標,就是我們希望和美國的其他族裔合作,如果華裔、韓裔等等,因為我們需要共同合作來追求民主自由和人權,不只是越南,而是全部的國家,我們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能生活在一個自由、和平、和諧、安樂、民主自由的世界。」

1975年越南赤共橫行,無數越南人為爭取自由來到美國,1978年,在洛杉磯波莫納谷,越裔人士組成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團體為民主自由而努力,1992 年由15個越南社團在華盛頓DC,成立了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20年來發展迅速。

越裔在美國發展以加州西敏市和德州休士頓為最大僑居地,數十年來培育出無數傑出人才,如總統聯邦大法官,國會議員及11月選舉中當選洛杉磯西敏市的首位越裔市長等。

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執行會長範保羅: 「我的職責在於依據該組織規例,監督董事會成員行事及方向的正確。」

海範以醫生身份加入全美越裔社區聯合會,他表示:「我們希望在未來能夠達到我們的目標,服務在美的越南同胞,第二是保存我們傳統越南文化,還有就是我們也要幫助在越南的同胞獲得自由民主。」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