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金融時報停刊 以黑色幽默告別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德國是全球第五大報業市場,面對激烈的同行競爭,以及快速崛起的電子媒體,許多印刷報紙開始虧損,甚至無奈宣佈停刊

德國金融時報已經有12年歷史,以高質量報導而著稱。無奈經過長期虧損,12月7日宣佈停刊。星期六,報紙的末刊,以黑色幽默向讀者告別。

「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cheland)由於不斷虧損,宣告停刊。12月7日最後一天出報,頭版一片漆黑,僅有簡潔的兩個翻白字「終於變黑了」(Endlich schwarz)。報紙名稱的「金融」(financial)字樣被刪除幾個字母,變成「德國最後時報」(Final Times Deutschland),最末版,有報社全體員工的鞠躬照片。以黑色幽默告別讀者。

德國電視臺職員:「德國金融時報是一份反映證券研究的報紙,這非常可惜。他們過去有很多有意義的主題內容。」

根據德國之聲,德國共有330家報紙出版業者,是歐洲最大的報業市場,在全球排名第五大。面對同行競爭,以及激增的網路及時新聞,讓印刷報紙愈來愈難以生存。

德國金融時報誕生於2000年,由全球最大出版公司培生出版集團、英國金融時報,以及一家德國出版商聯合創辦。報紙的國際觀和大膽風格一度被視為德國媒體的新氣象,但12年來卻虧損達2.5億歐元,面臨停刊危機,約330名員工將面臨失業。

上個月德國十大報之一的「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因破產停刊。如今金融時報面對同樣困境,再次打擊德國報業。也顯示了印刷媒體普遍面臨的窘境。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