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町通道掛畫 重溫歷史風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台北巿工務局說,新完工拓寬的馬場町疏散門開通後,今天由巿長郝龍斌為疏散門內通道兩側的畫作揭幕,推廣當地文化。

馬場町疏散門是台北巿少數穿越土堤的疏散門,當地里長促成鄉土文化工作者與漫畫家創作「凱達格蘭族雷裡社漁獵圖」及「假日跑馬場河堤風雲及新店溪水岸鐵馬悠遊圖」,分掛通道兩側,並規劃為文化長廊,今天由巿長郝龍斌揭圖,讓民眾重溫歷史風光

「凱達格蘭族雷裡社漁獵圖」是以距今300年前,傍新店溪而居的凱達格蘭族雷裡社,再到漢民族拓墾,接續經歷日本殖民到現今的馬場町,描繪出當地發展史;「假日跑馬場河堤風雲及新店溪水岸鐵馬悠遊圖」則是以呈現舊時跑馬場景像及現在水岸鐵馬悠遊熱況為主題,這兩幅圖面將疏散門通道兩側原本呆板的牆面,藉由活潑的圖畫,成為往來民眾注目的焦點,不僅吸睛,更富教育意涵。

工務局水利處指出,位於台北巿青年公園旁,穿越水源快速道路下方的馬場町疏散門,歷經2年多的拓寬改建後,11月26日正式開放通行。

水利處表示,疏散門過去僅能容納單一車輛通行,每當假日人潮較多時,常有民眾、自行車、車輛互相爭道狀況發生。為便利民眾進出河濱公園,台北巿政府辦理疏散門拓寬改建工程,將手動式疏散門改為油壓式,並將疏散門拓寬為11公尺,內部配置雙向車道、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增加民眾通往河濱公園的便利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