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恐擴大 英下修成長預測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公布政府下修經濟成長預測,並表示抑制預算赤字的時間將比他原計劃還久。

歐斯本在向國會發表秋季報告時說,無黨派色彩的預算責任局(OBR)預測顯示,英國今年經濟將萎縮0.1%,而非3月預測的成長0.8%;明年將擴張1.2%,不如前估的2%。他表示,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在2016-17會計年度前都不會開始降低。

這份聲明讓歐斯本失去被在野工黨(Labour Party)抨擊的防備,工黨曾批評他嘗試減赤過快,因而傷害英國經濟。歐斯本在3月的預算案中決定調降富人所得稅,一連串政策急轉彎也令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失去選民支持,早已陷入重建聲譽的困境。

歐斯本說:「我國赤字預料將下降,但需要4年的時間才能讓債務降低,而非3年。有些人說我們應該放棄減赤計畫,嘗試增加借貸。他們認為借得多,就可以讓他們借得少,這恐怕會拉高利率、增加債務利息支付並使英國的財政公信力完全喪失。」

歐斯本同時公布2014年英國預料成長2%,隔年擴張2.3%,2016年進一步加速至2.7%。他表示,債務占GDP比率將在2015-16年達到頂峰79.9%,接下來幾年將開始降低。

歐斯本2010年提出方案,消除英國破紀錄的預算赤字,但隨著政府無力解決英國經濟的根本問題,如受損的銀行體系和空前的家庭債務水平,這套減赤計畫已兩度脫軌。

他說:「沒錯,赤字仍高到無法讓人心安。我們不能鬆懈讓我們經濟安全的努力,無論如何,英國都在朝正確方向邁進。」(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