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業大學數十人感染出血熱 4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近日,有網民發帖說,西安工業大學十一月中旬爆發出血熱,已確定死了4個學生,目前有幾十人感染。另有網友發帖稱,隔壁的大學也出現血熱病例。西安工業大學光電學院100102班上大三男學生王超,11月23日凌晨因出血熱去世,哥哥和媽媽到學校討說法,29日下午被打。家屬認為,是校醫誤診導致了死亡,校方答應賠3萬絕對不合理。

網上消息說,第一個死亡的女學生是住在一樓,寢室進老鼠污染了食物導致得病,現在那個寢室已經搬空,變成雜物間,打掃人員經常進出。學校私下給出的解釋是,一人是在學校外學車被老鼠咬了,一人在校外小店吃飯感染。現在學生繼續在傳染源吃飯。

學生反映學校醫務所簡陋就是一個小藥店+點滴室。那裏的醫生能是什麽高水平的醫生麽?生病了校醫務室檢查,還老誤診(目前在學校討說法的就是誤診的,三天就去世了)。

西安工業大學未央校區十一月中旬學校因爲出血熱的原因而封校。學生表示,11月28日學校開會說明只是說有疑似病例而進行封校,後來才知到開會之前已經有人因爲出血熱死亡!幷且還有三人確診,此時學生的消息是總共五人得病,其中兩人死亡。現在是有十多個人都染病了!死了四個!這四個是最先得的!全去世了!
 
現在美國行醫的金福生曾是陝西人民醫院主治大夫。金大夫表示,西安等地因爲相對人少、地廣、老鼠多,歷年來一直有出血熱病患出現。出血熱病得病途徑不是很明確,患者往往是接觸野生動物,鼠類,這個病一吃退燒藥,患者很快腎功能衰竭,如果銀翹解毒丸,反而會好轉。出血熱病死亡原因主要是腎功能衰竭。

學生也反映學校情人坡,好多鼠洞,之前好多人坐在上面,手撐在地上,過會又拿零食吃,感覺最初的感染就是這麽來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