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抗湖人 林書豪迎戰恩師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4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明天將在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上次臨時喊卡的「師徒對決」戲碼,可望上映。

林書豪上季在紐約尼克演出灰姑娘傳奇,當時的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扮演重要的推手,但狄安東尼當時在季中閃電辭職,師徒從此分道揚鑣。

巧合的是,湖人本季熱身賽、開季戰績不佳,找來狄安東尼取代布朗(Mike Brown)執教,師徒兩人也正式宣告為敵。

火箭台灣時間11月19日作客湖人,但狄安東尼當時剛動完膝蓋手術,賽前臨時決定再多休息幾天,因此沒在場邊執教,如今他恢復正常,「師徒對決」戲碼可望如期上檔。

不過,湖人最近6場比賽吞下4場敗仗,戰情低迷,狄安東尼體系適不適合球隊,成了外界關注焦點。

NBA官網賽前預報指出,布萊恩(Kobe Bryant)知道球隊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但要在火箭主場改變現況,應該會有難度。

火箭上役以124比116擊敗爵士,收下主場5連勝,在這波連勝期間,他們平均每場可轟下113分,投籃命中率達49.9%,其中3分球命中率為45.5%。

另外,火箭最近3場主場比賽,先發5人都有雙位數分數進帳,全隊在這3場總共送出78次助攻。

火箭的得分點也越來越多,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最近3場比賽都拿下20分以上的分數,由於他加入前線攻擊,對球隊2名後衛哈登(James Harden)和林書豪執行擋拆戰術時,也會更有幫助。

這些都說明火箭在豐田中心球場的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