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首相拼選舉 羅姆尼是借鏡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吉隆坡3日路透電)馬來西亞執政黨上週舉行熱烈的選前造勢活動時,首相納吉(Najib Razak)私下曾嚴肅警告:別重蹈美國總統落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覆轍。

根據黨內部高層人士,首相納吉在集會上告訴代表說,就像羅姆尼因為過度依賴年長白人選民,輸掉上個月的大選,巫統黨(UMNO)也可能因為依賴鄉區馬來選民而敗選。

這是納吉督促執政黨的最新舉措,要擁抱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和年輕族群。由於巫統執政半世紀以來,都以種族為出發點制定政策,已使得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及年輕族群感到不是滋味。

納吉必須在明年4月前召開選舉,預期這場選舉將是馬來西亞史上競爭最為激烈的一次。

國會議員及巫統主要改革派人士阿布杜拉(Saifuddin Abdullah)表示:「我認為他(納吉)把羅姆尼的錯誤作為前車之鑑。」

阿布杜拉表示:「他要表示的是,僅有長年執政的紀錄還不夠,我們必須考慮到人口結構。」他指的是人口激增的年輕選民,這些年輕一代選民沒有1969年種族衝突的記憶。

他表示,納吉基於時勢推動改革,但巫統黨內大多黨員不是不瞭解,就是抗拒改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