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失業率10月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歐盟統計局星期五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7國失業率再度攀升,達到11.7%,成為自1995年以來的歷史新高。深重的財政危機,加上嚴厲的緊縮措施,使歐元區經濟深陷泥潭。

隨著歐元區的失業率再創新高,經濟不景氣,使歐元區的通貨膨脹率也維持在兩年來的最低點,所有這一切使歐洲央行開始考慮進一步降低利率。

10月份,歐元區失業人口增加了173,000人,使失業人口總數達到了1千9百萬。

歐盟就業委員會發言人喬納森•托德:「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失業率從10.6%上升到10.7%,在歐元區失業率從11.6%上升到11.7%,是歷史性的非常高的記錄,在整個歐洲有2千6百萬人失業。」

專家們甚至預測失業率在2013年會超過12%,而且西班牙和希臘的經濟在2014年前都不會好轉。

目前歐洲經濟的現狀是,火車頭德國經濟放緩,法國幾乎處於停滯狀態,意大利和西班牙在衰退,希臘的經濟陷入危機.很多經濟學家責怪,是過去三年來各國政府實施財政緊縮政策帶來的惡果,但各國為了消減財政赤字只有收緊錢包,今年的頭9個月裡,葡萄牙的公共領域每20個職位中就砍掉了一個。

具體到歐元區各個國家,具體的失業率也不盡相同,奧地利只有4%,葡萄牙達到16%,在西班牙和希臘更是高達25%。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