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婦女會議12/1台北登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0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會議將在台北召開,民眾參與國際事務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2012亞太區域會議明天將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以「女性引領綠色新經濟」為主軸,議程為期3天,預計將有來自國內外350名成員參加。

會議主辦人呂秀蓮上午在圓山飯店召開會前記者會表示,這次會議將有6位現任和歷任BPW總會長前來,顯見協會對台灣的重視。台灣民眾全球化的腳步相較日韓為晚,深度也不足夠,她將繼續推動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呂秀蓮也對協會力邀的達賴喇嘛不能與會表達遺憾,並特別播放達賴喇嘛為這次會議錄製的影片。

達賴喇嘛在影片中表示,「現在人類面臨各種全球性的重大問題,這是因為缺乏關懷他人、考慮他人的情操,所以才有霸凌、欺瞞、剝削的情形發生。」

達賴說,「一旦我們對他人懷有情感、尊重他人的權利與利益,這是我們所真正需要的社會要素,也是幸福社會、幸福家庭,以及幸福個人的基本要件。」

達賴喇嘛接著表示,「因此我們盡力提倡這些我稱為『人類價值』的時間已經來到。」

他說,根據科學家說法,女性在生理上比男性更為敏感,因此為了提升人類價值與情感,女性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因為擁有關懷他人的情感,關懷環境的情感自然而生。

他強調,經濟發展很重要,同時應思索如何降低全球和國家的貧富差距,並謹記在心,「這樣可以解決我們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