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件 BP暫禁與美簽約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英國石油公司(BP Plc)因2010年「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爆炸造成漏油事件,美國政府今天為此以「缺乏企業道德」為由,禁止公司與美國簽立聯邦合約。

英國石油作為美國最大離岸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軍事燃料供應商的角色可能毀於一旦。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今天宣布禁令。墨西哥灣事件是美國史上最慘的離岸漏油意外,BP在15日就事件與美國政府達成認罪協議,同意支付45億美元罰金,包括12億5600萬美元刑事罰金。

EPA表示,BP與相關公司不得簽訂新的聯邦契約,直到他們能夠符合聯邦企業規範為止,這次暫時禁令是「標準作業」,與美國政府間的現有合約不受影響。

禁止合約的命令讓美國政府握有籌碼,可對BP施壓令他們在聯邦和州民事訴訟上達成和解,若法院裁定BP在「深水地平線」事件上有重大疏失,罰款可能超過200億美元。

1名EPA官員說,政府範圍內的暫時禁令通常不會超過18個月,但如果官司繼續,禁令時間可能拖得更久。

BP在聲明中說,公司一直與EPA「定期對話」,且EPA已告知公司,EPA正在準備1份協議「可望有效解決並解除這次的暫時禁令」。BP又說,公司已收到EPA通知,協議草書很快就會完成。(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