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礦工赴加 移民部工會未達成一致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在加拿大聯邦法庭對中國礦工案的裁決後,導致德華礦業公司上週末宣佈暫停馬鹿河煤礦項目,星期一再發聲明稱會繼續關注礦工案的司法覆核,並希望儘快重新開工。另外在星期一的法庭上,移民部遞交了12名礦工的“勞工市場評估”文件,但控辯律師在司法覆核程序上尚未達成一致,會於星期三繼續視頻聆訊,但內容不會公開。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中國臨時礦工到卑詩北部煤礦工作一案,星期一聯邦法庭再次召開聆訊,對司法覆核程序進行討論。加拿大移民部代表律師向工會提供了12名礦工的“勞工市場評估”(LMO)文件,但工會並不滿意,他認爲移民部遞交文件應包括招聘及應徵書等所有文件。

工會代表律師Gharles Gordon:“臨時外籍勞工過程應該是透明的,應該拿到的應是所有的勞工市場評估文件,也應該公開。”

他質疑HD礦業公司並不希望案件儘快結束,打算一直拖到12月15日,其餘60名中國礦工入境。經各方同意法庭最後決定文件暫時保密,於星期三上午再次對此進行聆訊。

另外,在上週四法院裁定工會有權對這批200多名中國礦工進行司法覆核後,德華礦業公司週末便宣佈停止馬鹿河項目,星期一再次稱停工通知發出後受到多方關注,並表示公司會與投資人溝通,希望挽回投資者信心,儘快返工。國際機械工程師工會則認爲案件還在審理中,德華停工未免反映過激。

國際機械工程師工會商業經理Brian Cochrane:“最後,只有公司會遵守外籍勞工項目的要求,加拿大人可以優先申請到工作,達到所有要求,這個礦產項目當然可以正常進行。”

法官仍希望司法覆核可以在12月中旬前完成,便無須頒佈禁止礦工入境的“禁止令”。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