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甜味劑恐增加糖尿病機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常食用甜味劑——高果糖玉米糖漿的人群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這份報告引發廣泛的討論,引起人們思考甜味劑對國民健康的影響。

這份新研究報告調查了43個國家,在那些經常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的國家中,患有第二類糖尿病的比例要比少用,甚至不用高果糖玉米糖漿的國家高出20%。

研究人員評估了身體質量指數,糖尿病率以及全球糧食消費的現有相關數據。不過,研究報告作者表示,這並不意味著,高果糖玉米糖漿是導致糖尿病的唯一原因,只是說明兩者有所關聯。

目前,食品公司在生產碳酸飲料,早餐谷類食品和焙烤食品糖時,越來越多的用高果糖玉米糖漿取代糖,並擴展到全球。因此,這份報告受到玉米加工廠商、碳酸飲料廠商等食品加工行業從業者的質疑。

不過贊成也好,質疑也罷,可以預見新的研究結果將引發人們重新思考甜味劑對健康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