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加節流 密西西比河航運恐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今年出現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讓密西西比河水位大降,限制了其上游和下游的駁船運輸。而近日美國陸軍工程兵團又開始對密蘇里河展開節流作業,可能導致流入密西西比河的水流量下降,讓密西西比河的駁船運輸雪上加霜。

為了保護密蘇里河上游流域,美國陸軍工程兵團(Army Corps of Engineers)近日開始減少密蘇里河蓋文斯岬水庫流出的水量。密蘇里河在聖路易北面的一個河灣流進密西西比河,這一節流作業勢必讓流入密西西比河的水量減少,河上交通進一步壓縮。

儘管各州有77名國會議員都表示反對,仍擋不住這一節流作業。

目前密西西比河靠近聖路易斯的河段正逼近歷史低點。如果水位降到足夠低,那麼12月和1月價值70億美元的農產品、化學品、煤、石油產品運輸可能就完全停滯了。

一些政治人士和企業已警告航運停擺會造成嚴重的經濟後果,河運業甚至要求總統奥巴馬出手干預。

美國石油產品、木材、沙子、工業化學品和肥料等都依賴密西西比河運輸,有20%的煤炭和60%以上的出口谷物靠駁船運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