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被調查對象原是紐約州長最大贊助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星期二,紐約時報發表一片報導,現任紐約州長科莫做總檢察長時一個調查案的被調查對象-曼哈頓知名房地產公司費雪兄弟公司,多年來一直是推廣科莫州長政綱的一家遊說公司的最大捐款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費雪兄弟公司(Fisher Brothers)投資了50萬美元給「挽救紐約委員會「(Committee to Save New York),一間由科莫州長敦促建立起來的私人遊說公司。

從2008年起,費雪兄弟公司的高管們也給科莫的競選捐贈超過了12萬美元。

就在兩年前,當科莫州長調查公共養老基金腐敗案時,費雪兄弟公司捲入而被調查。

之後和費雪家族有長期關係的比爾•懷特(Bill White)同意為自己在紐約州養老基金和幾個投資基金中的行為支付1百萬美元,但費雪兄弟沒有受到任何罰款,也沒被要求籤署「行為守則「(Code of Conduct),而行為準則是和養老基金有交易的公司都必須簽署的。

科莫州長辦公室的解釋是,州長針對那些給前主計長艾倫•赫維希(former Comptroller Alan G. Hevesi)送錢的公司以及在養老基金和投資公司之間活動的中間人進行罰款,費雪兄弟公司不屬於這個類別,而且調查中沒有發現費雪兄弟公司有任何不正當行為。

費雪兄弟公司是紐約著名的地產公司之一,建造了多個地標性建築物,包括德意志銀行,但雙子塔被襲擊後,因受損而被推到了。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