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報告: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星期二(11月27日)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警告歐元區經濟衰退恐怕將持續到2013年。這份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也下調了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預測。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星期二(11月27日)發佈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全球經濟形勢不容樂觀。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里亞(Miguel Angel Gurria):「在未來兩年內,預期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地區,再有一個猶豫不決和不平均的復甦。歐元區將保持或接近經濟衰退直到2013年。預期在美國和日本增長逐漸回升,新興市場經濟體有較快的恢復。」

古里亞表示,歐元區國家已採取措施因應危機,但挑戰依然存在。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里亞:「挑戰依然存在,要解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銀行系統的修復、促進經濟增長和通過結構改革就業。」

歐元區正面臨兩年的經濟緊縮。如果美國的立法者不能達成協議,避免大幅加稅和削減預算,美國亦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估計,如果克服了華盛頓的僵局,明年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將增長2.0%,而其今年5月的預測是2.6%。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預測,歐元區經濟今年將收縮0.4%,明年另加0.1%,2014年將以1.3%的速度恢復增長。

報告也提到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況,雖然中國經濟呈現低增長狀態,但持續的歐洲金融危機將影響對中國出口的需求。

鑑於嚴峻的經濟前景,古里亞在結束他的發言時強調如果採取正確的措施,還是有機會取得積極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