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拆前轉手賣 夫妻詐欺判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7日電)一對夫妻收到違建拆除通知,趕緊出售房屋,新屋主過戶後聽到拆除消息,憤而提告。法院依詐欺罪分別判處夫妻5月、4月徒刑。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判決,徐姓夫妻擁有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寓5樓及違建的屋頂增建,他們將2層樓隔成多間套房出租。

去年5月間,他們收到違建拆除通知後,明知屋頂增建快被拆除,竟簽下自願拆除切結書,表明要自行拆除違建,同時又趕快上網刊登賣屋訊息。

不知情的李姓婦人被「高投報率」、「滿租」廣告吸引,花了770萬元買屋,不料過戶後馬上聽說屋頂增建將被拆,憤而提告。法院審理時,徐姓夫妻表示願賠償對方損失,辯稱在賣屋契約已載明「增建的部分有被拆之虞」,當初確曾接獲違建通知,但已委託議員幫忙抽單。

合議庭審理後認為,徐姓夫妻施用詐術,故意隱瞞違建部分曾經報拆,導致被害人陷於錯誤買屋,依詐欺罪分別判處徐姓夫妻5月、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