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以巴衝突 美國務卿趕赴中東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受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派遣,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週二前往中東,與以色列、巴勒斯坦及埃及領袖會談,力圖避免加薩(Gaza)衝突加劇。

由於哈馬斯和以色列炮火不斷,在出席東亞峰會後,希拉里週二急忙開赴中東,與該地區領導人進行面對面的會談。

希拉里當晚將在耶路撒冷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早些時候,內塔尼亞胡曾表示,以色列就制止巴勒斯坦火箭襲擊達成一份長期協議,持開放態度。

希拉里還將在拉馬拉(Ramallah)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袖。她隨後還將奔赴開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希拉里此行的目的是緩和這場衝突:“密集的外交活動正在進行當中。總統和國務卿都數天來都在與地區領導人們不斷的通電話。國務卿此行的目的是,繼續並加強這種接觸,現在是面對面的,目標就是試圖降低暴力,恢復平靜。”

白宮也表示,希拉里此行將強調美國希望有和平結果,保護並強化以色列和地區的安全。

努蘭還指出,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將以色列稱為“恐怖國家”,是“極其惡劣的言辭”,“根本是無益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