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惟祭麻辣鍋 台啤2連勝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電)艾倫本季轉戰「綠衫軍」,今天面對前東家達欣拿下「雙十」,加上王建惟終場前的「麻辣鍋」,助台啤取得開季2連勝。

超級籃球聯賽(SBL)今天在台北體育學院體育館進行,台灣啤酒終場以75比74氣走台北達欣,以全新陣容取得連勝,展現新氣象,艾倫貢獻18分、12籃板。

傳統的「藍綠大戰」,雙方在上季季後賽首輪僵持到第7場,達欣才艱苦晉級總冠軍戰,可惜最終敗給台中璞園。雖然新球季台啤多名主力轉隊,但找來前達欣洋將艾倫(Byron Allen)助拳,讓兩軍對壘依舊話題十足。

終場前讀數階段,落後1分的達欣祭出犯規戰術,台啤「小六」王建惟兩罰落空,讓對手燃起逆轉希望,還好他將功折罪賞了蔡峻銘「麻辣鍋」,守住領先優勢,全隊獲勝後圍成一圈,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王建惟賽後坦言,他應該要頂住罰球壓力,如果兩罰都進,整個布局就會不一樣。對於關鍵的再見火鍋,小六說,剛好補到位,幸好贏球。

2連勝固然值得慶祝,台啤執行教練劉嘉發也對球員表現相當感動,但他提醒大家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還有28場,「我們要穩紮穩打、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