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登基” 官員諂媚網友噁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習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公布以後,中共的媒體的鼓吹宣傳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中共官員們的諂媚行為更讓網友噁心。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習近平一當上中共總書記之後,在中共地方官員中,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的官員是拔了諂媚的頭籌了。 11月15日是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亮相的日子,當天下午永嘉縣委書記盛秋平就帶著一眾大小官員在縣政府大院舉行習近平批示揭碑儀式。說白了就是把習近平的寫的字刻在石頭上,大小官員頂禮膜拜。

這個“批示”起因是,2005年永嘉縣下面一個村的黨支部書記鄭九萬得病被治好了。當時的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寫了一句話的批文。現在永嘉的縣官就把這句話當成皇帝的朱批進行崇拜。

無巧不成書,習近平成為總書記樂壞了江西新干縣的官員們。微博上說,江西新干縣習家村是舞龍舞獅,甚至新干縣的官員們準備了十幾萬煙花。網友就奇怪,習近平是陝西富平人與江西新干縣有甚麼關係?原來習近平的祖上在明朝的時候從江西新干縣遷移出去的。

中共黨內的吹捧和百姓對權力的崇拜反應出的是中共政治形態還處於“皇權”階段。中國社會也不是一個法治社會,老大的一句話能決定下面官員的陞遷和地方的禍福。現在西方社會已經從“權力崇拜”轉型為“魅力崇拜”,總統的權力是人民給的,總統也不能違背憲法。誰有魅力,民眾就會崇拜誰。

除了中共自己拍馬屁之外,海外也有拍馬屁的。 10月1日,《紐約時報》中文網的一篇文章《習近平在正定當縣委副書記的日子》說,20世紀80年代在中國風行一時電視劇《新星》是以當時曾擔任正定縣委書記的習近平等為原型的,塑造了習近平的改革形象。其實,《新星》的原型是原平縣委書記呂日周。所謂“千穿萬穿,馬屁不穿”,作者柯雲路可定不能出來說破。

《紐約時報》的吹捧來自網絡滿足了海外對中共頭頭不斷的幻想,“習近平是改革派”。大家可曾記得十年前對“胡溫新政”的幻想?中共暴政本質是不會變的,再有良心的人在中共體制內都無法撼動這種殘暴。放棄幻想從退出中共組織開始改變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