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掌軍權 中共軍委人事大變動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共18屆1中全會,習近平擔任軍委主席,中共軍委並進行人事大調動。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18屆中央軍委會的組成是:主席習近平,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

范長龍曾任濟南軍區司令員,許其亮則是17屆軍委委員升任,因父輩原因,被歸為軍中「太子黨」一員。

軍委委員中,常萬全可能明年出任國防部長;此外,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二炮司令員魏鳳和,結構和17大相同。

其中,房峰輝生於1951年,出身蘭州軍區,歷任21集團軍軍長、廣州軍區參謀長、北京軍區司令員。

張陽也是1951年出生,長期在廣州軍區工作,歷任42集團軍政委、廣州軍區政委,曾領導廣州軍區摩托化步兵師改編為機械化步兵師。

趙克石生於1947年,長期在南京軍區任職,從戰士、班長、排長、參謀,一直做到31集團軍軍長、南京軍區司令員,31集團軍的軍部在廈門。

張又俠生於1950年,父親張宗遜是上將,使張又俠也被視為軍中「太子黨」。

除了四總部主官是軍委委員外,海軍、空軍、二炮司令員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始自中共16屆4中全會,18大延續這項做法。

1945年生的吳勝利,曾在飛彈驅逐艦、護衛艦任職,歷任福建基地司令員、大連艦艇學院院長、東海艦隊副司令員、南海艦隊司令員、副總參謀長等職。

馬曉天生於1949年,歷任空軍飛行員、中隊長、副大隊長、團長、師長、軍長、廣州軍區空軍參謀長、蘭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空軍副司令員、國防大學校長、副總參謀長。

至於第二炮兵,是大陸的彈道飛彈部隊,司令員魏鳳和出生於195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