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缺警鈴 新北市府強化安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新北市府各樓層有的廁所未裝置安全警鈴,甚至有女員工如廁遭偷窺,不利緊急狀況求救。市府表示,將改善彌補安全漏洞。

新北市府公共空間常有民眾流連,有街友使用公用插頭充電,有男子在茶水間置物櫃準備睡袋過夜,有女子在女廁脫衣洗澡嚇壞人,駐衛警則加強巡邏,並勸阻街友不要在大廳流連。

市府共32樓層,員工今天表示,日前有某局女員工加班時,如廁疑似遭偷窺,經大叫一聲,追跑出來不見偷窺者,有男員工「恰好經過」協助追查,駐衛警調閱監視器追查,也無疾而終。

市府晚間表示,女廁及行動不便者廁所,裝設白色的緊急按鈕,若有需求時可以按下求救。但男廁所卻沒有裝,會視財政狀況,研議改善缺失裝設警鈴。

女廁的按鍵式警鈴,有時被誤認是沖水按鈕,讓市府駐衛警聽到警報疲於奔命。市府今晚表示,警鈴是與中控室連線,隨時與警方聯繫,並強化巡邏。

市警局保安大隊市府警衛隊的編制為42人,目前實際有32人,扣除市長室樓層、地下室車道、大門的5個崗哨、4名市長隨扈、休假人員,其餘警力負責巡邏。

警方說,周邊還有騎警隊員警在新板橋車站特定區值勤。對於員工反映有「鬍鬚哥」神出鬼沒流竄、「遠百小姐」在女廁洗澡,已經研擬喬裝帥哥、跟監手段,最後發現這名女子無家可歸,也在速食店流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