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節 奧巴馬向烈士獻花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以慶祝伊拉克及阿富汗10年痛苦戰爭即將結束一事,紀念退伍軍人節

歐巴馬在秋日燦爛陽光下,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獻花,紀念陣亡美軍,並對哀傷家屬致意。

他讚揚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後從軍的一代,例舉他們推翻了伊拉克前領導人海珊(Saddam Hussein)、在阿富汗和塔利班對抗,以及在巴基斯坦擊斃蓋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等事蹟,讓他們「留名青史」。

他說:「一年又一年,一趟又一趟的任務,你們和家眷全力奉獻祖國,不但如此,而且付出更多。」

歐巴馬並提及他從伊拉克撤出戰鬥部隊,並正在逐步減少駐阿富汗美軍一事。

他說:「這是10年來第一個退伍軍人節,美國軍隊未在伊拉克作戰或有人陣亡。」

目前自阿富汗返國美軍已有3萬3000人,預計2014年全數撤離。

他說:「經過10年戰爭,我們的英雄返鄉,且在未來幾年,逾100萬現役軍人將恢復平民生活。」

「他們將換下軍裝,成為退伍軍人這個永久的新角色。」(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