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為學生推出20美元平板電腦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印度星期日推出廉價的“天空”平板電腦,加上印度政府補貼,印度學生可用低至20美元的價格擁有這款平板電腦。

印度總統穆克吉和教育部長帕拉姆•拉詹在新德里為“天空”第二版平板電腦舉行揭幕儀式,穆克吉表示這款電腦可以讓學生們用得起平板電腦。

“我想強調的是,技術支持的學習是教育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科技必須適應我們的具體需求,並儘快在全國各地的所有教育機構得到應用。”

帕拉姆•拉詹表示這款平板電腦質量優良,可以幫助印度偏遠地區的學生和老師們從最好的老師講座中受益。

天空平板電腦去年就被推出,但由於質量存在問題而廣受抱怨,現在改進後推出第二版本。該電腦雖然沒有手指觸摸屏幕縮放畫面等較高端功能,但低廉的價格吸引了普通民眾的興趣。

印度現有8億人擁有手機,但經常上網的公眾比例僅有10%,固網電話幾乎不存在,因此低價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是印度普通公眾獲得互聯網寬帶服務的最佳途徑,因為蘋果公司的iPad價格較高印度一般家庭不會購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