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籲立即延長中產階級減稅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敦促國會,立即延長對美國中產階級減稅措施,堅稱此舉將會賦予98%美國家庭及97%小型企業確定性,並導致經濟更快速成長。

奧巴馬在每週例行廣播和網路演說中表示:「這是我們全都同意的事項。即使我們正在協商更廣泛削減赤字方案,國會應該立即延長中產階級減稅措施。 」

奧巴馬說:「這個措施將會讓數百萬個美國家庭和97%的小型企業安心,這會導致創造新就業機會和更快速成長。」

奧巴馬昨天邀請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下週至白宮協商,聚焦於如何避開「財政懸崖」。

這類懸崖意味,如果未做出其他決策並獲國會批准,自動增稅和嚴厲刪減國防和國內支出的災難性措施,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

這項兩黨攤牌將會是剛贏得連任歐巴馬的重大考驗,即他的政治意志能否打破華府僵局,也涉及歐巴馬落實雄心勃勃第二任期方針的能力。

奧巴馬的競選政見是對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家庭增稅,為減赤付出並資助教育開支以及改善中產階級生活和振興經濟的其他計畫。

但國會的共和黨人反對任何增稅。

奧巴馬說:「這是大選的核心議題。週二當天,我們得知大多數美國人認同我的方法,包括民主黨人、獨立人士以及共和黨人在內。如今我們必須讓大多數國會議員聽從。」

白宮先前表示,要求對年收入逾25萬美元2%美國人延長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減稅的任何法案,歐巴馬總統都會予以否決。

但共和黨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則在演說中警告,增稅將會摧毀超過70萬個美國就業機會。

貝納說:「讓我們著手真正解決問題,而非對美國人增稅和承受它必會對我國經濟造成的損害。」

貝納又說:「讓我們聚焦於稅制改革,關閉特殊利益漏洞及調降稅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