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障綜藝團表演 感動泰國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台灣「混障綜藝團」10位殘障表演者,今天在育幼院與殘障日活動上,讓同為身障的泰國朋友感動不已。團長劉銘說,盼以團員不向命運低頭的奮鬥精神,鼓勵泰國朋友更珍惜生命。

10位殘障表演者有肢體殘障、聽障、視障、腦性麻痺患者,他們表演苦練多時的肚皮舞、熱舞、輪標舞、彈琴、吹薩克斯風、歌唱,感染台下無論有無身障的泰國朋友。

安排混障綜藝團來泰表演的泰國台灣會館副主席郭修敏說,育幼院裡腦性麻痺的孩子,聽到同為腦麻的程志賢高歌後,感動地緊抱住他。

因為腦麻,程志賢在皇家基金會殘障日活動上要說出泰文「sawadeekrap」(你好)十分吃力,卻能流利演唱「掌聲響起」,贏得不少掌聲。

協助安排演出的大玲昌獅子會創會會長何素珍說,雖然來自不同國家,團員們已透過演出與泰國朋友交流融洽。

劉銘表示,程志賢說話很吃力,唱歌卻能琅琅上口,是花很多時間練習的成果,因為他每天練唱兩小時,才有今日的表現。

劉銘說,「我們要站在舞台上,有很多的困難」,光是來到泰國,上下飛機得抱上抱下,上下遊覽車也很辛苦,更何況是每次的演出。

今年19歲的郭韋齊,7歲時因感冒送醫打了過量強心針,導致四肢末梢神經壞死截肢,參加混障綜藝團後變得樂觀,為了在台上熱舞,她跪著練習的雙腿都磨破了皮。

郭韋齊說,現在在舞台上跳舞還是會痛,有時還是會磨破皮,「但是我願意忍,努力去克服就好了」、「可以鼓勵別人,也可以鼓勵自己」。

團員們也將到台灣會館、泰國新聞局、監獄演出,郭修敏說,希望受刑人看到他們的演出得到鼓舞,重回社會後能自助助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