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博會 藝術家畫廊齊聚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台北藝術博覽會今晚在世貿一館舉行開幕晚會,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期望藝博會成為全球優秀藝術家和畫廊的交易平台。

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第19屆,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晚舉行開幕晚宴,吳副總統、文化部次長張雲程、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學孔等出席。

吳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已有許多展覽聞名中外,台北藝博會已和台北花博、台北聽奧一樣,成為台北的典範,而台北藝博會也希望邀請全球優秀藝術家及畫廊來台,讓台北成為文化豐美的城市。

副總統指出,台灣有許多具有特色的藝術家,用色活潑,都非常有潛力也具有國際競爭力,而去年藝博會參觀人次約有4萬5000人,成交金額有新台幣10億元,今年的展區更令人驚豔,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今年藝博會邀請來自東亞、東南亞、南亞、中東等地約400名收藏家、策展人、學者、美術館長等參與,同時也以「亞洲氣象」為主軸,匯聚不同的區域特色,呈現亞洲等多元性的藝術風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