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遊心肌梗塞 老婦後送金門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日電)台中老婦廖邱錦在大陸江西心肌梗塞,送醫置放支架,今天中午由家屬與金門紅十字會人員護送金門,將轉送台中繼續診治。

85歲的廖邱錦由女兒、女婿與紅十字總會金門支會總幹事陳忠飛等人護送,中午回到金門水頭碼頭,由署立金門醫院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觀察,如身體狀況許可,再搭乘飛機回台中,進一步診治。

廖邱錦意識清楚,躺在擔架上。她的女婿表示,廖邱錦在台中孝道講堂出家20多年,10月23日與20多位比丘尼與信眾到大陸江西省南昌旅遊,並參加當地1座新廟奠安儀式,10月26日晚間突然感覺胸口悶痛,整晚睡不著,也嘔吐,送到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診治是心肌梗塞,即施行心導管手術置放7支支架。

陳忠飛表示,廖邱錦的家屬知道金門紅十字會有後送台胞返台就醫的服務,從網路上找到電話聯絡後,2位女兒與1位女婿由紅十字會安排,10月27日由金門搭乘小三通客輪到廈門再到南昌,照顧廖邱錦。

廖邱錦由女兒、女婿護送,昨天上午由南昌搭乘救護車經8小時車程到廈門住進醫院,今天上午到五通碼頭與金門紅十字會人員會合,一起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