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放風7常委新名單 分析指透2大信息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劍彤採訪報導)中共18大將於11月8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的人員構成將在閉幕時最終揭曉。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卻正好在提前一周的敏感時機,公佈了一份據說是某位與中共某高層領導人聯繫密切的知情人士鄭重透露的政治局委員的完整名單。在各派角力惡鬥達致白熱化之際,有評論分析,這份被放風的名單透露出兩大信息。

金融時報》11月1日發表這篇題為「中國領導人換屆迷霧」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名單直接來自中共高層。

除了現任中共副主席習近平以及現任副總理李克強之外,這份名單上還有副總理王岐山、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

其中,俞正聲和張德江都被視為江系貪腐代表人物,除了有眾多醜聞纏身外,還都曾追隨江澤民賣力迫害法輪功學員。

雖然《金融時報》中的這位知情人士自稱名單來源極為可靠,但他同時亦補充道,黨內派系在最後階段的角力,意味著最終人員構成仍然存在變數。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至今所有放出來的各種各樣的名單,很可能都不是最後定稿的名單。因為《金融時報》的這份名單,在一兩個月以前也流傳過,而放出這個名單有兩個方面的含義。

「這份名單如果是真的,江系仍然在江澤民下台兩屆之後仍在繼續在起一定作用,薄熙來的懲罰就不會很重。」

台灣《中央社》此前曾刊發文章稱,許多跡象顯示,薄熙來先前被免職後,他在黨內的支持者仍試圖力保他,而這正是胡溫習所不樂見的,雙方為此有過一番角力。但在谷開來、王立軍陸續被判重刑,及官方文件指王立軍被薄熙來打耳光後,便預示著當權派絕不會放過薄熙來。

此外,藍述指出,在江系盡顯頹敗之際,這份名單是想給江系「打打氣」。

「因為這段時間,整個江系成了千夫所指,在國際國內社會都對江系在過去十幾年裡面在中國大陸殘酷鎮壓民眾,有強烈的反彈,江系,特別是政法繫上上下下的官員,在前段時間可以說是如驚弓之鳥,那個這份名單如果是小道消息,或者是假的,那麼它起到的目的就是給江系的官員打氣,穩定軍心,它可以起到這麼個作用。」

如果這份名單是真的,對未來的中國政局以及當權者會造成什麼影響?

藍述認為:「如果說這個名單是真的,最高權力中心裏面、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裏面還有江系的人馬,還在那裡維繫江系的影響,那很可能造成的形式是中共在十八大之後,習近平想進行任何形式的政治改革都會遭遇來自江系的巨大阻力。」

11月1日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在北京開幕,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認為,這2天中共18大人事安排結果就會出來,即將在七中全會上最後圈定常委名單。

華頗分析:「我想今明兩天之後結果就會出來,如果要是有地方上的幹部進常委的話,會有人被召進京,這時候就會一目了然,誰被召進京了,誰就進常委,我想就這兩天事,七中全會開會,在這個會上誰上誰下,北京敲定,所以現在在這之前,任何放風都不會最後確定。」

由於各派鬥爭非常激烈,觀察認為,不排除會出現反覆。七中全會的會議地點京西賓館一帶氣氛緊張,戒備森嚴。

但是華頗認為,無論怎樣,目前的時局來講,江系大勢已去,日落西山,這是最主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