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追美鈔去向 陳啟祥終改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案,被告陳啟祥原本稱交付美鈔給林益世,但檢方美鈔號碼追蹤查出真相,陳才改口行賄並非全數美鈔。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今天依貪汙等罪嫌,將林益世、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沈若蘭的兄弟沈煥璋、沈煥瑤等5人起訴。

檢方指出,陳啟祥原稱分3次交付林益世美鈔並提出水單,分別是民國99年4月22日33萬美元、5月27日65萬美元及6月3日95萬美元,共計193萬美元,約價值新台幣6300萬元。

檢方發現陳啟祥提領的美鈔鈔號與林益世被查扣的美鈔鈔號不符,反而查出林益世樁腳郭人才日前委託女兒到銀行將美鈔31萬美元兌換,這批美鈔鈔號卻與陳啟祥在5月27日提領的鈔號相符。

檢方表示,經追問陳啟祥後,陳最後改口當初給林益世的錢,部分是美鈔、部分是新台幣,共分三次支付31萬7500美元、95萬美元及新台幣2300萬元。

檢方指出,陳啟祥因不想連累居中牽線的郭人才及吳門忠妻子陳蓮珠,所以才會說全以美鈔支付林益世,其實是各別交付31萬美元給郭人才及陳蓮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