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藏人武裝部前自焚現場(組圖/慎入)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10月23號下午4點左右,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九甲鄉灑乙囊村,57歲的藏族男子多傑仁青為了抗議中共對西藏人的高壓政策,在夏河縣武裝部附近自焚,當場身亡。多傑仁青成為夏河縣4天內第3名自焚的藏人

拉卜楞寺的僧侶們計劃到多傑仁青的家中進行祈福,但在途中遭到中共軍警的阻攔。現在大量全副武裝的軍警部署在夏河縣的大小街道,嚴厲管制當地藏民的行蹤,當局還切斷了網路等所有通訊設備。

自焚藏人多傑仁青是夏河縣九甲鄉灑乙囊村人,據說是村長。他遺下妻子和一兒一女。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中共變本加厲的去壓制當地藏人,迫使當地藏人以自焚的方式進行抗議,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從2009年2月27日至2012年10月22日,在境內藏地有60位境內藏人自焚,在境外有3位流亡藏人自焚,共63位藏人自焚,包括9位女性,已知其中51人犧牲(境內50人,境外1人)。僅今年10月內,藏地已發生6起藏人自焚事件。

以下為相关的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