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廠攻低價 台廠危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 Amazon、Google、微軟等國際大廠積極切入平板電腦市場,更採取平價策略,投顧業者預警,台灣產業若不升級,未來岌岌可危。

蘋果發表iPad mini,價格區間在329至659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蘋果對銷售仍有信心。

部分市場人士認為,蘋果做出價格區別,Amazon和Google可望持續有價格競爭優勢,台灣部分品牌也暫時鬆一口氣。

不過,華信投顧副總經理謝文恩觀察市場後,提出預警訊息,他認為,Amazon、Google的平板電腦專攻低價市場,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售價也具競爭優勢,這些國際大廠跳進來做硬體,卻採取平價策略,「不讓利」的手段將擠壓台廠的生存空間。

謝文恩指出,台灣廠商做代工簡直是「義工團」,有營收但獲利空間少,產業結構若不升級,台灣企業就只能裹足不前,台股成交量能低迷,就是一個反應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