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河西岸地方選舉 加薩抵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雷馬拉20日法新電)約旦河西岸今天舉行2006年以來的首場選舉,投票所開放12小時,但這場地方選舉卻遭治理加薩地區的哈瑪斯集團(Hamas)抵制。

投票所關閉後不久,中央選舉委員會(CEC)主席納瑟(Hanna Nasser)表示,50萬5600名合格選民中有27萬7000人投票,投票率54.8%。

納瑟在雷馬拉(Ramallah)告訴記者:「投票過程非常順利。」他表示「比預期還好」,初步結果預計在明天傍晚6時公布。

巴勒斯坦人上次投票是2006年1月的大選,當時哈瑪斯集團贏得壓倒性勝利。哈瑪斯2005年首次參與民主過程時,也大有斬獲。

不過哈瑪斯與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率領的法塔組織(Fatah)間的團結會談破局後,決定杯葛這次選舉。

哈瑪斯集團發言人巴汗(Fawzi Barhum)告訴法新社:「這次選舉強化差異,無助於凝聚共識。」他表示,加薩不參與這次選舉,意味選舉結果「缺乏重要性或合法性」。

巴汗說:「這不是巴勒斯坦人的選舉,這是法塔組織的選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