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黎總理請辭 獲總統慰留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0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今天在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表示,為了國家利益,他同意繼續留任總理之職。米卡提因首都貝魯特昨天發生的致命汽車炸彈攻擊案,飽受政界砲轟。

米卡提說,他提出辭呈,但總統蘇雷曼(Michel Suleiman)慰勉他繼續留任「一段時間」。

米卡提在記者會上說:「我向總統保證,我並不戀棧政府首長的職位。」

「總統要求我繼續留任,因為這事關國家利益,而非個人的問題。」

黎國反對黨314同盟(March 14)針對昨天發生的貝魯特爆炸案,要求政府總辭。這起汽車炸彈攻擊案造成多人死傷,包括1位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黎國高級情報官員喪命。

黎國遜尼派穆斯林槍手今天在首都貝魯特及其他城市,以焚燒輪胎封阻道路,群起抗議哈山准將(Wissamal-Hassan)在貝魯特爆炸攻擊案遇害,哈山也是1位遜尼派。

抗議群眾指控,敘利亞是貝魯特汽車炸彈攻擊案的幕後黑手。

米卡提說:「在與總統的會晤中,我告訴他,我不想再擔任總理,我們需要考慮籌組新政府。」

米卡提指出,內閣終究還是會總辭。

他說:「後來我接受總統的留任要求,因為擔心黎巴嫩會陷入動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