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表示 援助與否由西班牙決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向國會表示,西班牙應該自己做出決定是否需要最高達一千億歐元的援助基金來重整銀行。

在歐盟領袖開會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前幾小時,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十月十八日)在柏林告訴聯邦下議院,需不需要額外最高一千億歐元的援助金來重整銀行,全看西班牙自己的決定。

默克爾:「向ESM(歐洲穩定機制)要多少援助金(來救助銀行)這是西班牙自己要做的決定。我已經在與西班牙總理的多次談話中,反覆地講得很清楚了。」

政府官員告訴媒體說,德國已經呼籲西班牙暫緩提出進一步的要求。

對於目前的希臘問題,默克爾表示,當她上週訪問希臘時,察覺到國內有一股強烈的改革欲望,重申她希望希臘能繼續待在歐元區內。

她說:「我希望希臘能繼續待在歐元區中。因為希臘在歐盟或北約中是我們的朋友和夥伴,同時也因為,儘管困難重重,希臘和歐元區以及歐盟的利害是一個整體。」

但她也同時告訴國會,當成員國的國家預算違反歐盟規範時,歐洲需要明確的介入權力。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