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丹尼波爾 國內外樂手齊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2012台北丹尼•波爾音樂日」免費音樂會將於20日舉行,從下午1時進行到晚上10時。

根據AIT資料,丹尼•波爾(Daniel Pearl)在2002年擔任華爾街日報南亞分社主任期間,不幸於巴基斯坦的喀拉蚩遭恐怖分子殺害,每年世界各地都會舉行紀念他的音樂會。

AIT表示,波爾的親友為推動一個更有人道精神的世界,成立丹尼•波爾基金會,宗旨是希望透過新聞報導、音樂和創新的通信手段,提升不同文化間的相互理解。

基金會也發起「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自2002年發起至今,已在全世界111個國家舉行超過6700場音樂會,透過音樂力量,向世人傳遞寬容、希望和人道關懷的訊息。

AIT表示,今年的台北音樂會有兩個戶外舞台,由來自國內外的樂手帶來16組現場表演,類型涵蓋搖滾、藍調、民謠、雷鬼和爵士等。

參與演出的包括「昆蟲白」、「非人物種」、DarkEyes Gypsy Jazz Band(夜暮之眼吉普賽爵士樂隊)等。音樂會地點在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