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學子訪韓交流 跳騎馬舞暖身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苗栗市文華國小22名學生今天赴韓國首爾進行教育文化交流,學生們行前特別學跳騎馬舞,準備到當地表演,拉近彼此距離。

22名小學生今天一字排開,隨著動感節奏,興奮跳起時下最當紅的騎馬舞,為即將展開的韓國交流學習之旅做最後暖身。

文華國小爭取到教育部國際交流補助經費,5月起在校內徵選22名五、六年級學生成為國際交流訪問團員,經過暑期的行前培訓,今天啟程前往韓國首爾進行為期6天的互動交流參訪。

文華國小校長陳正忠表示,學生此行預計參訪當地華僑中山小學和仁川馬場小學,除實際入班上課,體驗韓國小學英語課程教學方式、學習方法外,也將參訪當地歷史古蹟建築,了解韓國文化特色。

此外,苗栗學童也將扮演文化親善大使角色,在當地表演客家斗笠舞、直笛演奏民謠等,把台灣、客家文化特色介紹給外國師生;為了拉近與韓國學生的距離,行前還特別練習簡單的韓語和熱門騎馬舞。

陳正忠說,訪問團學生須通過學業成績考核、口試、英語自我介紹等一連串嚴格甄選,參訪交流期間要寫旅遊日記、電子作文,回校後也要將參訪結果整理成簡報和校內師生分享,不僅出國拓展視野,「每個階段、過程都是一種學習」。

訪問團學生巫庭宇指出,為了這趟訪問行程,還特別準備代表苗栗縣各項文化產業特色的Q版公仔作為伴手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