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回饋 培養音樂人才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遊戲業者回饋故鄉在高雄市打造號稱全國最大的頂級錄音室,今天開辦免費配樂研習講座, 提升音樂人才配樂創作能量。

高雄市智冠科技公司董事長王俊博為回饋故鄉,2009年成立「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深耕南台灣文創沃土,推廣音樂與雕塑之美,並贊助各項獎學金、藝文活動等。基金會並透過與藝術創作者的連結,藉創作競賽、展覽等,把作品推薦社會大眾。

王俊博表示,未來將致力培養音樂人才,與南台灣音樂界密切合作,作為南部音樂人才互動與整合的平台。

他說,希望藉由頂級數位錄音室設備,結合文創人才,慢慢經營,成為南部多媒體音樂演奏人才的搖籃,善盡「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責任。

他又說,未來將在公司舉辦不同於以往傳統音樂會的多媒體音樂表演形式,吸引一般社會大眾走入音樂會。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首次舉辦配樂研習講座,由智冠科技旗下音樂製作中心音樂總監蔡志展講授相關製程,有台南藝術大學師生等近60名對配樂製作有興趣的學員參加。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文化局長史哲、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等人也到場,讚揚智冠為台灣遊戲及音樂所做的努力,推廣頂級數位錄音室,培育音樂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