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聖露西亞雙十酒會 政要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館9日晚間(當地時間)舉行101年雙十國慶酒會,會場政要雲集,齊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酒會在當地山多士大飯店(Sandals Grande Hotel)舉行,露國總督路易西(Dame Pearlette Louisy)、總理安東尼(Kenny Anthony)、參議院議長佛朗西斯(Claudius Francis)及眾議院議長佛斯特(Peter Foster)等政要、工商企業界領袖、媒體等共約150位貴賓與會。

駐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指出,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上任後,採取「活路外交」政策,兩岸關係與中華民國對外關係已形成良性循環,活路外交政策已獲致具體成果。馬總統並在8月間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以降低釣魚台列嶼緊張情勢。

章計平表示,中華民國與聖露西亞雙邊合作計畫進展順利,高層互訪頻繁,關係已更穩定發展。

安東尼致詞時祝賀雙十國慶,並對台灣在科技、農業、醫療、教育等各方面慷慨協助露國表示感謝,稱許台灣從受援國搖身一變成為援助國的經濟發展成就,主要在於台灣十分重視教育與人力資源開發,足為露國等開發中國家的模範,露國應效法台灣轉型為知識經濟體。

酒會中播放外交部製播的「跨越一百 再現風華」短片,回顧1年來兩岸關係、中華民國外交、援外、參與國際組織及人道關懷等發展。

此外,即將在10月中旬訪華的露國海倫民族舞蹈團也在現場精彩表演,酒會圓滿成功,賓主盡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