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進口車奢侈稅冠軍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9日電)財政部今天表示,1至9月奢侈稅貢獻度最高的進口車品牌為BMW,總計繳新台幣近2.3億元。

單輛車貢獻度最高是藍寶堅尼,1輛車就繳奢侈稅235萬元,足夠在台北市以外的地區買間小套房。

雖然經濟不景氣,財政部關稅總局統計,今年1至9月進口小客車總計繳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奢侈稅)逾9.4億元。海關表示,高價車的進口量受景氣影響不大。

單輛車繳奢侈稅最高金額的前5名由藍寶堅尼(LAMBORGHINI)、勞斯萊斯(ROLLS-ROYCE) 和法拉利(FERRARI)3品牌的5款車拿下,每輛車繳的奢侈稅都超過200萬元,也就是每輛車的售價都在2000萬元以上。

論品牌貢獻度,對奢侈稅貢獻最高的5大品牌依序是BMW、保時捷(PORSCHE)、藍寶堅尼、賓利(BENTLEY) 和法拉利。5大品牌合計繳近5.2億元,約占所有進口小客車的55%。

其中BMW9個月貢獻奢侈稅近2.3億元,保時捷近1.9億元,其他3個品牌各3000餘萬元。國人愛好的賓士車意外未進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