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網站 疑「匿名」攻擊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5日法新電)若干瑞典政府網站昨天接獲自稱是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的警告後,今天出現網頁無法存取的情形。

法新社判定,截至今天中午,瑞典中央銀行、情報單位、國會與法院網站皆無法存取。

這些網站可能是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也就是對網站發出大量要求,造成癱瘓。

根據昨晚張貼在YouTube的影片,1名蒙面、有女性化聲音的人士警告,會在今天攻擊若干瑞典公家單位網站。

1名18歲的少年今天在「晚報」(Aftonbladet)線上版的影片中,宣稱YouTube影片是他公布的。

瑞典當局與公司整週都經歷類似攻擊。警方認為這些攻擊與亞桑傑(Julian Assange)事件有關。

不過支持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的匿名組織瑞典分支否認發動攻擊。

瑞典當局希望能就涉嫌性侵一事審問亞桑傑。但他8月中起就一直待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接受外交庇護。

相關文章
評論